返回

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家校联动会

为更好地凝聚家校合力,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,312日,我院通过线上平台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家校联动会。学院党委书记徐启达、执行院长李志合、党委副书记姜素锦、副院长付鹏、国际交流合作处牟善芹、各系主任、毕业班辅导员出席会议。全体2024届毕业生及家长通过线上平台参加会议。


会议由姜素锦主持。她首先对毕业生家长的到会表示热烈的欢迎,感谢家长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;并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家校联动,希望与家长携起手来共同帮助学生找准人生定位、实现人生价值。

执行院长李志合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、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,并向各位家长详细介绍了2024年的就业形势以及学院在促进毕业生就业方面的具体举措和成效。他希望各位家长能够充分了解就业形势,与学生一起转变就业观念,鼓励学生抓住春招求职的黄金期,主动出击,早日找到心仪合适的岗位,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。



辅导员耿平和孙婷分别介绍了学院2024届研究生毕业生和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情况,分析了近年学院毕业生的主要就业去向。


牟善芹老师就2024届毕业生可选择的出国项目进行了详细讲解。她介绍了国外友好合作高校硕士及博士课程情况、国家公派项目选派政策、资助政策等,希望毕业生拓宽思路,敢于尝试,开拓国际视野,走向世界舞台。



院党委书记徐启达作总结讲话。他指出,高校毕业生是国家的宝贵财富,解决好他们的就业问题,既关乎国家发展和社会稳定,更关系每个学生个人价值的实现和每个家庭的和谐幸福。他向全体2024届毕业生和家长提出三点建议:一是“早”一点,希望全体毕业生和家长提高就业的紧迫性和危机感,早一点改变观念、做好准备、开展求职。二是“勤”一点,希望全体毕业生和家长增强求职的行动力和竞争力,勤一点做好信息搜集、职业规划、实践锻炼。三是“多”一点,希望家校生深化联动的密切性和实效性,多一点沟通、鼓励、合作。他表示,学院将继续为全体毕业生做好就业服务保障,期待通过更高效有力的家校合作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、更加充分的就业。



此次家校联动会是我院家校协同育人的重要一环,也是推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力举措。通过就业工作家校联动会,搭建起家校就业信息的有效互动平台,推动就业信息在家长和学生层面实现双线推送、有效利用,促进学生充分就业。

撰稿:贾晶晶

编辑:周鑫雨